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20150801玉山登頂

不怕死的跟著老妹去登玉山

大家都說很難抽,想說應該還有幾個月可以練體能

沒想到我們第一次抽籤的結果就中了!!

7/1就宣佈7/31出發

只有一個月的時間練體力

我卻生病了兩週....



本來以為到時候就不會咳嗽了

結果我還是帶病尾上山

聽說登山症發作很痛苦,於是我和兔子一起買了紅景天來吃

一罐60顆膠囊1200元

前10天每天早晚吃一顆

一共吃了20顆

沒有經驗的我們找了哇哈登山社帶團

先付訂金1500,抽到排雲後付尾款2700(含睡袋),自備睡袋在扣250

========以上都是在記帳而已的分隔線========

打包時我的行李一直很小,兔子又不讓我帶太多

害我一直很擔心,感覺好像會少了什麼東西



事後證明其實這樣就夠了

7/31凌晨4:40在台中高鐵站集合

高鐵離我家很近,騎建國路大概10分鐘就到了

結果建國路竟然在施工!!!!

而且指標的道路改道還指引我們到一個沒有路的地方

又是半夜四點,感覺真是抄恐怖

本來我們時間都規劃好好的應該來得及

結果竟然因為這個害我們多繞一段路

兔子氣到說『可惡!!被施工暗算,施工奇暗!!

果然我們遲到了一點點,果然是施工奇暗!!

我們的領隊是一個74年次年輕小夥子,叫阿偉

除了負責帶我們上下山之外,竟然還要負責開車!!!

有沒有這麼血汗阿!!!

在車上睡了一覺之後,大概8點多到塔塔加登山口(中途還吃了早餐)

辦理了一些必要手續後莫約9點開爬

雖然幾乎都是健走等級而已,但全是上坡真的好累喔

我真的是全隊最肉腳的

難道讀陽明物理治療的女生們還要加考體力嗎?

竟然可以邊走邊唱歌

我連每一口呼吸都要謹慎小心

深怕一個岔氣我就走不下去

還好後來有一個更肉腳的墊底

有他走在前面,讓我後半段的路變得輕鬆很多

午餐在休息停吃小謝在24小時豆漿店買的飯糰(午餐自理)

我們隊伍過了午餐後整個變成兩段分離

走了8公里的路從塔塔加登山口到排雲山莊

我們後半段隊伍大概是下午三點才進山屋

沿途有遇到一點點小雨,但是還好,穿上雨衣就好

進了山屋之後整個滂沱大雨

只能說我們真的非常幸運

排雲山莊有提供脫鞋跟換,所以我的脫鞋是多帶的...

晚餐則是雞腿飯或豬肉飯二選一

除了一個主菜之外,有三樣配菜還有一碗湯

我選了雞腿飯,不知是餓了還是怎樣,非常好吃!!

而且這些食材都是背工大哥們辛苦背上來的

一想到這個,我就不敢浪費食物

把所有的菜都吃光光!!

對了,鋼杯也是多帶的!!!排雲附餐就有提供盤子跟餐具了

可惡!!領隊竟然沒跟我們說,鋼杯超佔空間的

趁著兔子一群人在打牌時,我已經累到睡著了

連換洗擦澡什麼的都沒有,就放完尿就去睡了

而且睡得跟豬一樣

完全沒有聽到打呼交響樂

整團就我睡超好(但體力也沒有提昇多少)

之前聽人說夏天的山上還是很冷,要帶羽絨衣

結果我們都睡羽絨睡袋睡到熱醒XD

我們預計第二天2:00起床吃宵夜準備一下就登頂看日出

根本不用條鬧鐘,大家都差不多這個想法

所以時間一到就淒淒出出被準備的聲音吵醒

宵夜是饅頭或包子加清粥

我當然是選有肉的包子!!

登頂這段路,前面還算好走

只是黑黑暗暗的有點害怕

所以體能再怎麼不濟也要死命跟上

還好有肉腳第一名在前面幫我們配速

最後一段路,要把登山杖放著

手腳並用的攀岩上去!!!!

雖然有練子可以抓

雖然我有修過攀岩

但是還是好恐怖!!又沒有確保

越是害怕就越要鎮靜

謹勝小心的採著每一步

遵守三點不動一點動的原則

一步一腳印慢慢爬上去了

雖然怕會掉下去,但完全沒有緊張嚇傻手軟的感覺

整個腎上線素在這裡發揮到了極致

因為怕掉下去,所以要穩穩的爬,確定好每個岩點!!


登上山之後真的很感動

雖然我們沒有看到日出的那一瞬間

但是還是很美,太陽很大且離我們超近




大概感動了一秒之後才想到『等等要怎麼下去?』

在山頂上大家都在害怕這個問題

但實際走過之後發現

下山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大不了用屁股溜下去

排雲山莊到登頂這段路有3公里

回到排雲後還吃了附餐的麵,真好吃

下山的路上天氣也很好,超級熱的

走了8公里下山的路

很多人的膝蓋都爆炸了

只有我們兩姊妹的膝蓋竟然沒事!!!

遺傳果然不是蓋的




回來後有人問我好不好玩

其實說真的如果要這樣問的話,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玩

上坡的時候累的要死

下雨的時候辛苦的要死

攻頂攀岩時擔心真的會死

下山時膝蓋又爆炸到死

但是說真的,沿途風景很美空氣很清新

尤其是當登頂的那一剎那,所有的一切都值得了!!

玉山,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